close


好美的blue mountain

blue mountain



美麗的darling harbur


開始了backpacker的旅程,Tom一大早就把我送去Harvey火車站,搭車前往Perth後再去機場搭飛機去Sydney,Perth,透過詢問了解搭著bus可以前往國內機場,拿了一份地圖,拉著我的米其行李,走遍了Perth街頭,因為,我找不到公車站,還好,一位正在吸菸的韓國男生,看我不斷的尋找bus stop,他就走過來詢問,經過他的指引,我終於知道在哪兒呢~(其實,我行前沒做功課,一切都靠我的smilepoor English問出來的)


 


Perth機場通關安檢時,我鬧了一個超級無敵霹靂大笑話,真的是超級無敵霹靂喔~….我不好意思說,大庭廣眾的,….還是不要說好了,我要維持我的形象ㄋㄟ~


 


來到了Sydney已經晚上7點多了,搭上shuttle bus前往backpacker入住,我選了四人房,一進去住,裡面是2個英國人,1個德國人,他們在那裡都住了幾個月了,真佩服他們~我吃了一碗泡麵後,就早早入睡了,為隔天的行程補充體力~


 


Rooftop backpacker交通很方便,出門就是bus stop,而他們的還寫下回程可搭乘的公車號碼給我,真貼心~


 


第一天是city tour,靠著雙腳先了解一下地理位置,其實在這種觀光國家,他們的information都很方便,甚至隨處可見,因為在Sydney要待一星期,所以我就問了相關的旅遊行程,也拿了一些資料晚上回去做功課,澳洲的陽光,很溫暖,我不知不覺的被吸引了,隨處走,就來到了darling harbor,沿著港灣走了一遍,偶爾坐下來發發呆,偶爾起身走走,就這樣,我在darling harbor待到了傍晚,看著5點多的時間,我也該回家了,買了一些食物,回家吃,backpacker要自行烹煮,對我來說是很難的事情,所以,就亂吃了一通~


 


第二天,我早早起來,要搭上前往blue mountain的火車,因為擔心坐過頭,所以都不敢打瞌睡,還很注意聽著車內的廣播呢,火車一路開往山區,不知到了哪一段,就看的見blue mountain的美景了,害我一度以為快到了呢@@


 


前往blue mountainrailexplorer bus的套票,對於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人來說,非常的方便,尤其explorer bus的司機,還會解說bus的停靠與接駁方式,以及如何可以有更多的體驗,真的是非常的sweet~


 


要觀賞blue mountain的全景,可以搭乘railwaycablewayskyway,其實呢,我是非常的害怕搭乘skyway,因為就是覽車,如果遇到風大,還會晃勒~不過哩,既然來到這哩,怎麼可以錯過一覽全景的方式,咬牙都要撐過去,railway我都還沒坐穩,就一路往下衝,等我回神要尖叫的時候,已經到了walkway,其實,還蠻想再搭一次哩,因為我要補一下尖叫,哈哈~


blue mountain的溫度很低,前一天在information的時候,志工還提醒我,只有大概10度喔~沒再怕啦,我有穿羽絨衣呢!!走在walkway非常的舒服,不知不覺的就來到了cableway,搭上cableway感覺沒那麼害怕,趕緊捉住時間拍照呀~一個接駁點就會放我們下來走一小段路,搭配著陽光,很舒服;接下來要搭乘的是~skyway,一上車,我就覺得開始暈了,最特別的是,skyway,有一小區塊是做成“簍空”的,讓遊客可以一覽腳底下的風景與騰空感,媽呀~我那時都覺得胃裡有東西快跑出來了,忍著忍著~風景很美,必須分散我的注意力呀~


 


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在空中一覽了blue mountain的風貌,當然最重要是實地走一趟, explorer bus停靠在外,又帶著我們去下一站,貪心的我,又下車體驗了一下,直到下了車,我才發現,再一個小時,就是自blue mountaincity的最後一班車,如果我錯過了,我就要再blue mountain待上一晚,看著手中的timetable, 時間最近的explorer bus上了車,我還是會錯過回程的火車呀,我開始著急了起來,坐在外頭,在小鎮哩,等著是否有taxi來到,time goes fast,我沒等到,終於,看見女性車主,停車在我面前,我向她請求協助,她說,這個鎮很小,直走大約20mins就可以到車站了,當然,刻不容緩,我的腳程怎麼跟外國人比勒,她說20mins,我大概要走30~40mins~哈哈~終於,順利的來到了車站,又搭了2小時的火車回Sydney~上了車就可以放心的呼呼大睡嚕~


 


回到了Sydney central馬上就買了weekly pass~好用喔~


 


接下來是day 3day 4,再等等喔~


相簿裡有許多相片喔~歡迎去看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