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上是訂婚集錦

惠云親友寫的小卡片~每當我小失落時,我都會拿出來看看喔~那個磁鐵是師大美術系的教授親自設計的~



寫這篇婚禮心得,實在考驗了我的記憶力,因為要回到去年春天


惠云,來信詢問關於婚禮事宜,在信件中,就可以感受到她的禮貌,您一定覺得很奇妙,為何我可以感受到吧?嘿嘿~這就是我的過人之處嚕~


原來惠云家離我家還蠻近的,我們相約聊聊,第一次見面,我們的話夾子也開了,還記得惠云問我的第一個問題:「您為何會踏入婚禮主持人這個產業?」此話一問,於是惠云聽我娓娓道來了~好玩的是,我開始猜她的工作性質,因為她的人格特質也明顯,果然猜了2個就BINGO~


婚禮籌備期間,惠云沒有太多的時間與我碰面,我們幾乎都用書信往來,而她也是個認真的新娘,許多事情都自己一手包辦,不過,好人緣的她,婚禮的MV都是新竹師大的學妹幫她製作的,雖然學姐已經離開學校到企業任職,卻也還亦不容辭的相挺,足以見到惠云的好人緣喔~


時間過得很快,來到了惠云的訂婚日嚕~(就別考驗我這段時間有甚麼特別的,沒有!真的沒有!因為惠云相信我的專業,再加上,即使有了疑惑,我就給答案嚕~當然不會有問題嚕~)


 


訂婚儀式也是由我來主持,看見耀宗的家人較為緊張,我想,他們應該擔心會失禮吧,而惠云的爸媽則一派優閒又輕鬆(裝的),讓訂婚儀式在歡笑逗趣中,圓滿結束,惠云爸爸非常熱情的招待男方親友,因為爸爸擔心失禮嚕~不過,看見惠云爸爸的輕鬆幽默,讓我對今天的婚禮主持,有著十足的把握~有把握做到賓主盡歡!!!


 


歡禮當然是在眾所期待中開始,惠云的臉上笑容毫不遮掩,大辣辣的笑,拍照的親友團有比照開記者會喔~再次證明惠云的好人緣~我似乎覺得惠云遺傳了爸爸的個性,因為她也會用哈哈大笑去化解尷尬與緊張,主桌菜後,我不斷的看見惠云爸爸熱情的招呼同桌親友,也不斷起身去招待慢到的親友,我不記得惠云爸爸在台上致詞時說了些什麼,但是,有一句話,我仍記得,爸爸說:「粗茶淡飯,聊表心意」,但是,其實當天的菜餚,是很棒的~我沒吃,光是看的,就覺得讚!


 


第二次進場,惠云很怕混亂,於是我也幫她設計了,可以美美又有氣質的發禮物,不會有一窩蜂的人搶~這禮物很特別,惠云還特別留下一份給我,婚禮中的活動很驚險刺激,聽見大家此起彼落的驚笑聲,就知道,很多人有再害怕,他們不是害怕說出惠云的10個優點,而是害怕在舞台上說啦~哈哈哈哈~不過,說起來親友也配合,不….我應該說….大家都是有備而來的,說起惠云的優點,滔滔不絕勒~~親愛的惠云,你看,大家多喜歡你,沒有看見你的缺點喔~(我也不知道她的缺點是啥咪@@)


 


婚禮的重頭戲之一,是成長感謝MV,再搭配著表達能力很好的惠云親自感謝大家,為婚禮做一個圓滿的Ending~


婚禮結束後,惠云爸爸一直掛念我們沒有用餐,他說改天要請我們吃飯,而惠云親自手寫了張小卡片給我,讓我好開心好開心~是親自手寫的喔~


也不記得是何時了?惠云來信告知結婚要由我主持,可是,我倆都遇到了尷尬的問題,婆婆家有推薦一個超便宜的主持人,而巧伶我又在訂婚時與惠云及家人有了很好的默契,我知道惠云很為難,只要牽涉的費用,都是彼此最尷尬的,當然,我不是不盡人情的,我也願意釋出最大的誠意表示,懂事的惠云,也接受了~再次謝謝她對我的信任~


 


這段時間,我們仍靠信件往來,這就是我們的默契,也是信任~時間的很快,我們也不記得往來了幾封信,眼看著婚禮要到了,許多事情都在緊鑼密鼓進行,還記得再婚禮前一週,我去惠云家拿了奶瓶!


 


婚禮當天,我也早早到了現場,結婚儀式雖然不用我主持,但是,習慣早到些,與現場的服務人員仔細溝通,本來可以早開席,因為惠云爸爸再等一位姐姐停車,所以懂事的耀宗說,沒關係,我們等一下吧~2位孩子怎麼那麼懂事!(我心裡的OS)


 


第一次進場前撥放MV,飯店的音響出了小Trouble,讓我很不開心,因為這是不該發生的!但是我卻穩住現場,壓抑了自己快要爆發的脾氣,但是,轉眼,新人進場了,我的聲音隨著爸爸牽惠云進場而有些哽咽,我看見惠云爸爸已無法表達他內心中的不捨,交手的剎那,三手緊握,遲遲不肯放開~讓我更加的擔心大家即將失控的情緒~還記得前一天,我在寫主持稿時,我傳了LINE問惠云,如果我在婚禮主持當天失控流淚怎麼辦?她說….她會陪著我一起哭,但是不可以哭太久,新娘會變貓熊喔~而我,果真哽咽了,就在那一剎那~還被惠云&耀宗聽出來~(~~)


 


第二次進場的互動遊戲,親友們的熱情擋不住,不過如果與訂婚的比較,還是訂婚的比較猛!當然最特別的莫過於:早生貴子啦!因為惠云想要早生貴子,所以他拉大家一起參與這個活動,哈哈哈哈~這樣會不會破壞她的形象!早生貴子是抽奶瓶啦~就像抽捧花一樣,只是參加者已婚且期望早日得子嚕~很可愛吧~


 


婚禮的壓軸也在於感恩親友與爸媽,惠云爸爸又來了~他為了掩飾自己即將崩潰的情感,不肯坐在位上專心看,四處找親友說說影片中的惠云,說說影片中那像片的故事,說真的~我看了更家的感動,再結語時,我實在無法忍柱內眼眶的眼淚,我讓眼淚肆意的潰堤,寫到這裡,那一幕,又在我眼前浮現,我又不小心紅了眼眶~


 


婚禮結束後,貼心的惠云準備了好吃的奶皇包給我們,當然,手寫小卡片也出現了,而婚禮第二天,我和惠云表示歉意,第一是音響設備,第二是因為無法壓抑的情緒而失控哽咽流淚,而說話有點結巴~最感謝惠云的體諒,她直說沒關係~


 


寫至今,突然覺得很少提到耀宗,他真是新好男人的代表,沒有提到他是因為他把婚禮全交給惠云,他是一個很有禮貌很細心的男孩~就像我在婚禮上說的:爸爸,您放心,耀宗會好好的照顧惠云,給她一輩子的幸福~這點,巧伶可是拍胸脯保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