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儀事圓滿結束,大家合照~


三重市市長~李乾龍來祝賀

全家福~王爸爸王媽媽結婚33週年~



這是年後的第一場主持,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因為要主持訂婚儀式,雖然儀是難不倒我,但是,我最擔心的是~說台語~天阿,台語,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障礙,看來,只好硬著頭皮來啦~


 


婚宴前幾天,就請淑雅開始幫我惡補,因為在200810月時,淑雅就幫子慧用台語主持了訂婚儀式,所以,當然難不倒她嚕~經過幾番的練習,還是2266~真的很慘,前一天晚上,還用注音加強了一番~


話說,這天,我們10點不到就到了餐廳確認動線,然後又轉至三重~先嗇宮,為聖瑩和明宗主持訂婚儀式,王爸爸王媽媽的叮嚀,就知道他們對事情的重視~


 


眼看著,良辰吉時已經到了,我那反覆練習的台語要準備派上用場了,先用一段國語自我介紹,接下來的台語,我看著明宗的表情,就知道~~還是糟,不過,聖瑩家裡的一個阿姨說,很有“笑果”~為了不讓氣氛冷場,我努力的說台語,當然,國語還是最主要的啦~看著聖瑩沒有大笑的表情,我想,嘿嘿~應該有小及格嚕~


 


喝茶儀式結束,來到了神農大帝的寶殿前,要交換信物,此時,三重市市長~李乾龍來祝賀啦~帶著幾位記者來到,嘿嘿~我的心裡就在祈禱,希望有機會上報~哈哈~儀式也在李市長與我的引導下,圓滿的結束了~


 


我們快速轉往餐廳,把一切該準備的都確認,席開20多桌,王爸爸先嗇宮的朋友都坐到後面去了~為了讓他們有參與感,進場的動線,要做調整,事前就和明宗彩排說明,果然,在這樣的安排下,大家的掌聲很熱絡~


 


為了等候李市長前來致詞語介紹,我看,聖瑩應該有機會吃到佳餚吧~不過,我的心裡卻惦記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了,再不去換衣服,後面的行程全部需要壓縮,再壓縮~王爸爸也一再的確認市長的行程與到場時間,後來,在王爸爸的同意下,聖瑩終於去換衣服了~~我放下一顆心了嗎?!~~~因為,聖瑩離開沒多久,市長來了~緊張的時刻開始,因為李市長一進來,王爸爸王媽媽相互招呼他,就有人告知市長的行程趕,需要聖瑩提早下來~問題是~聖瑩才離開沒多久ㄝ~經過雅齡的確認,還要大約15mins,王媽媽居然自己跑上去催~我的眼角餘光,不斷的偷瞄市長,…..此段省略,because I got hurt~


 


第二次進場的踴躍,出乎意料之外,因為聖瑩有特別告知,先嗇宮的師兄師姐們也是人來瘋~果然,是真的~市長的致詞插花在活動中,而互動活動,果然讓王爸爸先嗇宮的朋友為之瘋狂~放下一顆心了~


訂婚日,恰巧是王爸爸王媽媽結婚33週年,在討論婚宴流程時,就建議聖瑩,可以買蛋糕和戒指送給爸媽;而這一段在聖瑩親自做的MV做前導,加上偷偷的推出蛋糕,以及聖瑩親自贈送的戒指,王爸爸王媽媽看了眼眶都紅了,那一刻,相信大家都是感動的~


 


在婚宴進行時,因為插曲多,而有一點兒小小的不順利,在我心裡,一直惦記著~爸爸媽媽們,會因為政治人物的允諾祝賀,而特別在乎,我心裡有話要說~但是,又不能說


 


聖瑩上新聞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16/78/1eiz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