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發文,就來一段….特別的吧~

7月了,時間過的好快!2014年過了一半了~

上半年,渾渾噩噩的過了~

下半年,總是特別的忙碌~

趁著準備簡報的同時,把心有所感,趕快來po~

 

從事婚企,也邁向第8年了,從懵懵懂懂的自我摸索,至今,有了小小規模的工作室,

一路走來,戰戰兢兢,也感恩在心,因為,我總覺得,我很幸運,我遇到了很多態度很好的客戶,

也與很優秀的婚禮同業一起共事,巧思婚企的夥伴們,對巧伶我,也很包容~藉此,謝謝大家~

 

回到主題,甚麼工作,是令您敬佩的呢?我想要分享的是令我敬佩的~

從跟我的工作相關開始吧~

 

新娘秘書

早早出門,睡眠不足,是常有的事,拉著沉甸甸的化妝箱,裡面裝滿了流行又知名的彩妝,新娘髮飾、飾品、頭髮造型器,都在這一箱,缺一不可,而造型的好與壞,又會因為個人的主觀判斷而評斷是否適合。

 

婚禮攝影師、錄影師

天未亮,也要背著好重的包包出門,一台相機+閃燈,不~~是二台相機+閃燈,喀擦喀擦,動作必須飛快,

否則,這個moment沒拍到,可不會重來~這個表情沒拍到,也不會再有…..身手絕對要矯捷,否則,怎麼搶的贏,非專業的親友~~

燈光如何?全黑?七彩霓虹燈?spotlight打在哪?沒掌握好,感動的剎那就不再了!

送客,還要幫親友拿手機拍,那….他的相機哩?拍了送客幾個畫面?張數會不會不夠?送完客了~~好累喔~~才收工!

還有還有,後製,美美的相片與影片,一定要修片要剪接,不是輸出就好了,日以繼夜、不眠不休,才能將成品交付!

 

【婚禮佈置】

佈置與設計,一直都是比較意識形態的,用浪漫或優雅,設計師很難掌握到需求,只能用相片去概略的了解其風格,

可是,場地的大小與動線,也是場地設計必須考量的重要因素喔~

 

【婚禮歌手與樂團】

這看似簡單,卻必須有著深厚的功力,才能夠把好的歌曲/樂曲在婚禮中展現出來,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

因為,歌手/樂手們在婚禮現場唱的/彈奏的歌曲,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是否流暢,馬上就被判定!

 

【婚禮企劃與主持】

嘿嘿嘿~終於輪到,巧思的服務專項了~看似簡單的企劃,從了解客戶需求開始的訪談,就充滿了挑戰;

如何讓不相識的新人,卸下心防,說出自己對婚禮的期待,也是需要一些理解能力與組織能力,甚至還要有敏銳的觀察力,

當然,最重要的是….親和力與熱情!這些都是成為婚企的必要條件喔~

婚禮籌備期間,新人會愈到各式各樣的問題,除了他們買單的婚禮企劃與主持外,我們當然會盡力協助他們的問題,

比如說:迎娶須要幾人?紅包要準備多少?之類的…..族繁不婚及備載阿~

婚禮當天,婚禮主持人雖然不像其他的婚禮同業需要那麼早到達餐廳或飯店,

但是,前置作業,可不少呢~比如說,到婚宴會場測試影音設備、流程的溝通與解說、活動的設計與安排,提醒新人須要準備的物品….等等;

婚宴開始了,小管家,如何安撫新人緊張的心情,而舞台活動進行時,氣氛的帶動與親友的互動,都是一門學問,

甚至,讓婚禮紀錄留下完美的影像,這些都是要細心的注意~

而時間的掌握,對婚企來說,也是很重要,畢竟,要與餐廳或飯店配合出菜進度,還要肩負爸媽詢問,為甚麼換衣服那麼久?等等

 

每個工作都有自己的甘苦談,下回來談談,公關活動喔~~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