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幫台灣房屋捷運直營店的副總~培雯做金仲獎的面試衝刺,何謂面試衝刺呢?!那就是初步的書面審查已經通過了(裡面有些也是我的貢獻呢!!)接下來要面試,面試的內容包括:儀態、精神、理念、自我介紹)當然,我不敢說自己是高手,至少被培雯相中,也是不簡單的事嚕~


首先,從儀態與精神開始,培雯身為台灣房屋直營店的副總,精神與儀態一定沒有問題,可是哩,我希望能讓她從中表現剛柔並濟,所謂的剛柔並濟就是,昂首...但是小步,哈哈~因為培雯平時都是昂首闊步啦~以及提醒她說話時,可以帶一些手部動作,如此可以讓她的說話內容更生動,還有坐姿,為了避免坐下後,過於放鬆,我提醒她只坐三分之一,這樣就能抬頭挺胸嚕~


很快的培雯就掌握了這些技巧,接下來她的理念與自我介紹,這些基本資料由她自己寫完後,我給了她一些建議,比如說:簡化,這點在時間有限的狀況下,如何把自己的豐功偉業鉅細靡遺的表達,其實很不簡單喔~我們花了一些時間在這部份~


寫到此,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培雯,她是一個很用心的房屋仲介經理人,她對客戶就像是朋友一樣,她的積極,是我要學習的,她的使命必達、她的熱情、她給人的信賴感、她的貼心,每一個特質都顯示了她是一個服務業的模範~請原諒我的筆拙,我無法在這裡具體的陳述她的特點,只能用一句話來形容她:上班一條龍,下班一條蟲”哈哈~她看到應該會扁我吧!!


台灣已經從製造業轉型為服務業,我們卻經常看到服務態度不好,可是生意很好的店,這一點我不知道消費者的心態是甚麼?然而,這一點我很堅持,如果今天我去了一家店,店裡有著特色產品,是大家口碑推薦的,可是哩,只要我親自去體驗後,服務沒有到位,很抱歉,我無法再踏入那家店,無法~就像前幾天我去花蓮探親,我的妹妹帶我去一家具有特色的咖啡廳,裡面有著面無表情幾近冷淡的服務生,店內卻有著特色裝潢,食物也不難吃,價格適中,我下次還是不會去!!!那一頓飯,我吃的戰戰兢兢,因為我擔心服務聲來喝止我們聊天,呵~不離譜!!真的!!算了,不值得一提~只能說,我有選擇權,就是不去!!


我最喜歡台中了,台中幾乎是我們每2個月會去報到的地方,除了有特色餐飲外,最主要是,他們的服務超棒!!真的超棒!!又很貼心~下次再跟大家推薦那家不錯的複合式餐飲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