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上海回台灣後,只要有機會在外,我都會用心的感受台灣的服務,在上海,服務業沒有服務意識的~


話說前幾天,我去了內湖的奧迪(Audi)總公司,一進show room,裡面滿滿的高級房車,室內安靜,我踩著喀拉喀拉的高跟鞋,此時,大家都抬起頭來看我,我走近了reception,一位銷售顧問,一位接待小姐,2人坐在reception,此時2人同時抬頭看了我(下巴比眼睛高),沒有詢問,我表明了來意,2位人員用冷淡的態度,請我稍等,我開口想借用化妝間,銷售顧問坐在reception手指直走到底~右轉;我自化妝間出來後,接待小姐引領我進VIP room,問我要喝甚麼飲料?(我根本不知道他們有甚麼飲料)我說熱咖啡~謝謝~約莫3mins熱咖啡來了~


我等候的徐副理與蘇副總來了,短暫的時間結束了我們的話題~接下來,我要說出我心裡的話,如果有過於激進,請大家見諒,我真的看不下去了~


身為一位銷售顧問,敏感度那麼差,我已經踩著喀拉喀拉的高跟鞋進入show room,不謹沒有接待與了解來意,在我詢問時,居然還坐在reception,請問,如果我今天是要來訂車,你會這樣對待我嗎?不要認為我買不起,現在的人,沒有買不起的東西,只有你想不想買,要不要買~


接待小姐,不具被車子的專業知識沒有關係,但是至少,請你表現出一位接待人員應有的熱誠與服務業精神,如果你今天選擇了做服務業,請你帶著熱情來到你選擇的地方,即使這只是你上班賺錢的地方,好歹,也是你選擇的,老闆今天付錢給你,不是要你來擺臭臉的~是要你來作好客戶接待~


台灣的服務業阿~你們似乎跟大陸的服務業沒有兩樣,勢力又冷漠、驕傲~台灣一個島內只有2300萬人,這2300萬人包括了老人和小孩,和那些消費力不高的人,你們憑甚麼用這樣的態度來對待客人;在大陸,他們有內需,何謂內需?就是光是銷售予自己內地同胞就賺不完了,懂嗎?!


我真的心裡很不高興,台灣的服務業退步了~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