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長壽的“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這本書,我看了2次,一次是在上海,一次是最近心情低潮時,看完的~這是一本好書,嚴長壽做事情認真&熱情的投入,讓人發自內心的欽佩,也不得不佩服他的毅力;而書內還有一些引導人,如何了解自己的價值、改變自己思維,也是值得細細品嘗的~當然,其時最好的部份是~自療;所謂的自療,就是如何讓自己在創傷中走出困境,如何讓自己的心靈得到解放,安定自己的心,這一部份,應該是最困難的;就如,坊間有許多的心理治療院所,因為自己無法走出傷痛,而需要藉由醫生、專業人士來協助,當然,最重要的還是來自於家人與朋友間的鼓勵與支持~


而另一本書,我其實才看了五分之一,就將它束之高閣了,因為,而且書內提及的都是基本原則,他自己的故事又太過於偏頗與主觀判斷,沒有客觀的一面,也未給予解說,做出錯誤示範後,以他是一個專業經理人的角色的分析與建議,所以哩~讓我一點都不想看~


最新一期商周“謝謝你罵過我”這個cover story,我想,看了字面,大家就知道一定是陳述業務人員的努力與積極,買來後,我看完那一篇,我哭了~我真的很感動~那個母愛,那個支撐下去的力量,讓她終於在一片不被看好的浪海中,得到大家的肯定與認同,記者寫的很生動,也具體的描繪出那個努力付出的過程,但是,短短的一篇激勵故事,努力的過程是漫長的,被肯定的時間,也是漫長的~而後,我依然再看一次.....我仍被她的故事所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