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受邀至壽險公司演講,主講“用熱情建立自己的舞台”,習慣提早到的我,被安排進入了經理的辦公室,接著一杯水來了~


眼看著8:30即將到來,我看見匆忙的人走進辦公室,而他們沒有專業的服裝,大家紛紛穿上自己“認為”專業的衣服,接下來看見大家意興闌珊的做早操,以及不太有精神的呼口號,這一切我看在眼裡~


接著是我的演講,原定的10張PPT,我只用了4張,原來要講的內容,我也因為在這短短的10mins哩,看見他們做早操的感覺,聽見他們呼口號,而做了當下的調整,只因為我想說的很多很多,感觸很深呀~


演講結束後,雖然余哥很感激我,而我卻深深的覺受到,台灣漸漸失去的競爭力的原因,原因無他,只因為,背負著畢業後要有一份工作的壓力,所以他們進入了職場,而進入職場後,肩負著業績達成,而沒有被有效訓練,如何成為一位專業的壽險顧問,連最基本的儀表都沒有,更何況是禮儀


在這裡,我看見了散漫的精神,不修邊幅的儀表,沒有禮儀的.....人


希望未來透過演講的分享,能讓他們意識到精神、儀表、禮儀的重要


此刻....我的感觸很深......


我有甚麼樣的能力可以幫助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