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備已久的提親日,終於來臨了,2台車浩浩蕩蕩的來到了宜蘭冬山,天氣濕濕冷冷,我坐在勝鴻的旁邊,似乎感受到他的緊張~


勝鴻沒有特別穿著西裝,他覺得不自在,我們到了可欣的家,可欣穿著春意盎然的春裝來迎接我們,跟我們比起來,我們好像穿多了,可是這天真的很濕冷~


一桌的水果和熱茶招帶著我們,我也慣例的先和大家聊聊天,聊聊綠色博覽會,聊聊傳藝中心,放鬆大家的心情;而後,我也切入了正題,各地方的風俗民情不同,我把一些常遇到的習俗,問問爸爸媽媽的意見,陳爸爸陳媽媽其實希望訂婚結婚的儀式簡單即可


像我常說的:儀式只是一種安撫心靈的偏方,最重要的是兩人日後的相處與互相包容;當然,其實還有一位重要的人物~可欣的阿姨,她不時的在陳爸爸耳邊滴咕,我見了,告訴阿姨,是否有我們該注意的部分?阿姨才說出來,此時,我不得不說,許多人喜歡在耳邊滴咕,不知道適時的表達意見與建議,可能他們認為我有讀心術吧!!而透過我的引導,果然,阿姨就把一些特別的習俗提出來,勝鴻家是外省人,對習俗皆以配合的方式,他們沒有過多的意見~


在我們的身邊,難免會有一些人,特別的熱情與熱心,會提出他們的所見所聞,可是,往往卻因為他們的一句話,常常讓已經做好決定的家長,來個大翻盤,適時的熱心與熱情很重要,但是尊重更重要嚕~


當然,提親圓滿的結束,2家人一同前往餐廳享受美味佳餚,這家餐廳也是訂婚宴客的餐廳,呼~我們吃到最後,直呼太飽了,的確,太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