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主持婚宴以來,說過最多種語言的一次了!


新娘知慧是位韓國姑娘,而新郎和新娘是在東京唸書時相戀,他們之間共通語言是日文,加上新郎哲立的很多親友都是日本人,今天的會場宛如是一場亞洲人的聚會!當我得知需要用到日語和韓語時,趕緊找了朋友幫我複習了日語,而從未接觸韓語的我,趕快請會韓語的朋友來教我幾句問候語,原來韓語有好多詞彙都是外來語,很多的發音跟中文和台語都很相近呢!


 


哲立從大學時期就在日本接受教育,第一次見面時就發現他非常彬彬有禮,也非常的體貼,連哲立的日籍社長---仁部社長上台致詞時也提到,哲立是個非常體貼有禮貌的男士,他所講的日本語都會使用敬語,這在現今的日本社會,很多年輕人都不知道該怎麼使用敬語了,在仁部社長的眼中,哲立是個不可多得的年輕人!聽到仁部社長對哲立的肯定,真的讓人很感動!而新娘知慧就是有韓國明星的架勢,高挑的身材,完美的膚質,加上她爽朗的聲音和開朗的笑聲,和文質彬彬的哲立站在一起,真的是王子和公主的最佳組合!


 


婚宴就在男女儐相領先走在紅毯上揭開了序幕,而新郎則在所有賓客的掌聲和歡呼聲中帥氣登場,當新娘挽著爸爸的手走在紅毯上時,知慧爸爸的臉上流露出不捨與驕傲,不捨的是寶貝女兒遠渡重洋嫁到台灣,驕傲的是她找到好的歸宿!在綵排時,知慧爸爸透過翻譯跟我們說,他希望在紅毯上,可以跟哲立擁抱後,再把女兒交給他,意思是未來保護知慧的責任,就要交給哲立了!在紅毯上正式行禮時,雖然哲立和知慧爸爸語言不通,但是透過身體語言,這個男人之間的承諾,就在擁抱的當下都互相了解了,而在一旁觀禮的親友們,也都感受到了!


 


婚宴就在三人室內樂團老師們悠揚的琴聲和薩克斯風中溫馨的進行著,當新人第二次進場時,美麗的知慧馬上震攝住在場所有親友的目光,而小提琴手也在紅毯上引領著他們走在通往幸福的紅毯上,最大的高潮就在與親友互動的遊戲中,全場的賓客個個雀躍不已,而我們的新人和主婚人也玩得很盡興!


 


在婚宴即將圓滿落幕前,哲立爸爸臨時要求我全程用台語介紹哲立的爺爺奶奶上台與新人們合照,因為爺爺奶奶今天非常的開心!真的,在私底下跟爺爺奶奶聊天時,我才知道硬朗的他們已經高齡80幾歲了,他們期待這天的來臨也等了好久,還好台語是我的母語,於是我全程使用台語介紹爺爺奶奶上台,而且奶奶在92年當選過模範母親,而爺爺也在今年民國100年也當選模範父親,看著爺爺奶奶硬朗的身體和開心的笑容,我想,這就是為人子孫最大的福氣了!


 


當然,今天的婚宴可以圓滿,幕後最大的推手就是哲立爸爸和媽媽了,他們為了這場婚宴盡心盡力,所有的細節也都與我們討論的非常的仔細,為的是要讓來自各地的親友們,有賓至如歸的感受,當天哲立爸爸和媽媽也非常的開心的招呼著來自國內外的親友們,在這我要跟您們說聲:您們辛苦了!


 


俗話說的好:千里姻緣一線牽!這句話用在哲立和知慧的身上,真的是再適合也不過了,在這裏要祝福你們,恩愛長久,幸福相隨,要一直一直幸福下去喔!


                                                                               By~~子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