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1008 (6)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嚴長壽的“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這本書,我看了2次,一次是在上海,一次是最近心情低潮時,看完的~這是一本好書,嚴長壽做事情認真&熱情的投入,讓人發自內心的欽佩,也不得不佩服他的毅力;而書內還有一些引導人,如何了解自己的價值、改變自己思維,也是值得細細品嘗的~當然,其時最好的部份是~自療;所謂的自療,就是如何讓自己在創傷中走出困境,如何讓自己的心靈得到解放,安定自己的心,這一部份,應該是最困難的;就如,坊間有許多的心理治療院所,因為自己無法走出傷痛,而需要藉由醫生、專業人士來協助,當然,最重要的還是來自於家人與朋友間的鼓勵與支持~


而另一本書,我其實才看了五分之一,就將它束之高閣了,因為,而且書內提及的都是基本原則,他自己的故事又太過於偏頗與主觀判斷,沒有客觀的一面,也未給予解說,做出錯誤示範後,以他是一個專業經理人的角色的分析與建議,所以哩~讓我一點都不想看~


最新一期商周“謝謝你罵過我”這個cover story,我想,看了字面,大家就知道一定是陳述業務人員的努力與積極,買來後,我看完那一篇,我哭了~我真的很感動~那個母愛,那個支撐下去的力量,讓她終於在一片不被看好的浪海中,得到大家的肯定與認同,記者寫的很生動,也具體的描繪出那個努力付出的過程,但是,短短的一篇激勵故事,努力的過程是漫長的,被肯定的時間,也是漫長的~而後,我依然再看一次.....我仍被她的故事所感動~


 

巧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在幫台灣房屋捷運直營店的副總~培雯做金仲獎的面試衝刺,何謂面試衝刺呢?!那就是初步的書面審查已經通過了(裡面有些也是我的貢獻呢!!)接下來要面試,面試的內容包括:儀態、精神、理念、自我介紹)當然,我不敢說自己是高手,至少被培雯相中,也是不簡單的事嚕~


首先,從儀態與精神開始,培雯身為台灣房屋直營店的副總,精神與儀態一定沒有問題,可是哩,我希望能讓她從中表現剛柔並濟,所謂的剛柔並濟就是,昂首...但是小步,哈哈~因為培雯平時都是昂首闊步啦~以及提醒她說話時,可以帶一些手部動作,如此可以讓她的說話內容更生動,還有坐姿,為了避免坐下後,過於放鬆,我提醒她只坐三分之一,這樣就能抬頭挺胸嚕~


很快的培雯就掌握了這些技巧,接下來她的理念與自我介紹,這些基本資料由她自己寫完後,我給了她一些建議,比如說:簡化,這點在時間有限的狀況下,如何把自己的豐功偉業鉅細靡遺的表達,其實很不簡單喔~我們花了一些時間在這部份~


寫到此,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培雯,她是一個很用心的房屋仲介經理人,她對客戶就像是朋友一樣,她的積極,是我要學習的,她的使命必達、她的熱情、她給人的信賴感、她的貼心,每一個特質都顯示了她是一個服務業的模範~請原諒我的筆拙,我無法在這裡具體的陳述她的特點,只能用一句話來形容她:上班一條龍,下班一條蟲”哈哈~她看到應該會扁我吧!!


台灣已經從製造業轉型為服務業,我們卻經常看到服務態度不好,可是生意很好的店,這一點我不知道消費者的心態是甚麼?然而,這一點我很堅持,如果今天我去了一家店,店裡有著特色產品,是大家口碑推薦的,可是哩,只要我親自去體驗後,服務沒有到位,很抱歉,我無法再踏入那家店,無法~就像前幾天我去花蓮探親,我的妹妹帶我去一家具有特色的咖啡廳,裡面有著面無表情幾近冷淡的服務生,店內卻有著特色裝潢,食物也不難吃,價格適中,我下次還是不會去!!!那一頓飯,我吃的戰戰兢兢,因為我擔心服務聲來喝止我們聊天,呵~不離譜!!真的!!算了,不值得一提~只能說,我有選擇權,就是不去!!


我最喜歡台中了,台中幾乎是我們每2個月會去報到的地方,除了有特色餐飲外,最主要是,他們的服務超棒!!真的超棒!!又很貼心~下次再跟大家推薦那家不錯的複合式餐飲嚕~


 

巧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新髮型~我愛死了~~


看來是應該要好好的寫blog,我說過啦~我一定要做好乖寶寶的榜樣,降子勒~joan & maggie & kate,就沒藉口說...沒時間寫了~哈哈~其實寫blog還....不簡單勒~要把心裡想的,具體的用文字敘述,說起來我自己也練了一段時間,才慢慢上手呢~我沒怪他們喔~所以勒~我們就給他們時間...慢慢練習啦~


已經不知道多久,沒有認真的把blog寫好,其實我還發現我們這兒有粉絲耶~一整個大開心~為了不讓粉絲團覺得我們不乖,我現在會盡量來寫嚕~盡量ㄇㄟ~


從上海回台灣後,很忙,可是髮型對我來說,非常的重要,我卻因為忙碌苦無時間上台北去處理我的頭髮,可是這堆頭髮,真的會大大的影響我,於是勒~我先花時間染了亞麻綠,基於要上台的原因,我沒有染過於誇張的顏色,亞麻綠要在太陽光下才看的出來,一整個大開心,因為還沒想到要化啥咪髮型,於是還是頂了一個從上海回台的頭髮~有一天實在是受不了了,在一個朋友的推薦下,帶著忐忑的心情來到了“中壢~雨果沙龍”我就來跟大家分享我的體驗嚕~(寫到這邊,粉絲們應該知道,我很少在blog推薦匙啥咪東西,我會開始分享嚕~請大家拭目以待嚕~)


雨果沙龍在中壢的慈惠三街後方,也就算是在中壢市議會附近,屈臣氏的後方,在具體一點勒就是tina廚房的後面啦~~~


言歸正題,我一進門,angel就問我要喝熱的還是冰的飲料,我想說,女生還是喝熱的好了,可是angel特別推薦說,我們的冰飲料不錯喔~我抱著嘗試的心態選擇了冰飲,好喝~就是那個山粉圓,但是他們有加檸檬,口感超讚的!!


接下來設計師johnny坐下來跟我聊聊,想要簡啥咪髮型,請注意喔~johnny是坐下來面對面的跟我聊喔~我把想要剪的髮型show給他看,也因為婚禮主持的關係,我會考量上台後或是穿上洋裝不會太難搭配,於是johnny給了我一些建議,洗髮後,就開始動刀了~


話不多的johnny細心的為我剪髮,我則跟一個客人一直聊天,哈哈~


剪髮完成後,我只能說,我真的超開心的,滿意~超滿意的~


在剪髮後三天,我接到johnny的來電我很感動,因為他來關心回家後,自己是否會整理這個髮型~其實呀~因為johnny還不了解我,我很常變髮,所以哩,整理頭髮對我來說不是困難,不過他的來電關心,真的讓我很感動~


我換了那麼多salon與設計師,他是第一個會坐下來和你聊聊的設計師,他是一個會在幾天後撥電話給你的設計師,這是服務業的精神~實在是跟我的tone很像!!讚啦!!


歡迎大家上他們的blog看看:http://hugosalon.pixnet.net/blog


對了,一定要預約~還有記得帶一本書去送給他們....有打折喔~

巧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晚回到家,收到昱君的留言,原來她發表了幾篇訂婚的文章與相片,


那我就不多寫了~


我想,我當時的堅持是對的~~


大家一起來去看看吧~


訂婚宴part1 :http://tw.myblog.yahoo.com/ilove-peart/article?mid=1345&prev=1346&next=1340


訂婚宴part2 :http://tw.myblog.yahoo.com/ilove-peart/article?mid=1346&prev=1347&next=1345


訂婚宴part3 :http://tw.myblog.yahoo.com/ilove-peart/article?mid=1347&prev=1348&next=1346

巧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雖然今年是大家所謂的金虎年,結婚的新人,也還真不少呢~只是日子較為集中嚕~


為了服務更多的新人,巧思幸福企畫與竹北鮮饗大酒樓攜手合作服務新人,我們將於2010/08/17舉辦分享會,歡迎大家告訴大家,歡迎大家來參加~相關細節如下:


一、舉辦目的:


        結婚,是步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然而,即將結婚的您,千頭萬緒,該如何著手?


        婚禮周邊網路資源,該如何過濾?


        婚宴當天,會有哪些突發狀況?


        完美婚宴該如何規劃?


        您心中的疑慮,我們懂~


        就在這天~8/17(二)我們給您建議~


二、地點:


       鮮饗大酒樓


       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南路27號(新竹縣游泳館對面)


       03-550-5189


三、時間:


       2010年08月17日(二)


       19:00~20:30


四、參加條件:


1.       即將結婚的新人


2.       計畫結婚的新人


五、費用:


       免費,只要您帶著喜悅的心情


六、報名方式:


1.       打電話到鮮饗大酒:03-550-5189


2.       call巧思幸福企劃的巧伶:0922-729-972


3.       mail跟巧伶報名:chiaolinwei@hotmail.com


 


記得呦~帶著喜悅的心情來參加,巧思幸福企劃與鮮饗大酒樓為新人舉辦許多的婚宴,對我們來說,這些都是寶貴的經驗,我們一一與您分享~


巧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有多久沒有寫婚禮主持的blog了,在去上海前就開始懶惰,看著Maggie & Kate & Joan有一篇沒一篇的,看來,我該做個好榜樣了~而我,從上海回來後,幾乎每天都在做新人訪談,看著Maggie & Kate & Joan每周都在主持,忙錄的巧思團隊,他們真讓我感到放心,雖然沒有乖乖的更新blog,認真做好婚禮主持才是最重要的~


有一天晚上國彰撥了通電話給我,詢問婚禮主持一事,在碰面後,他說起如何拿到我的名片,我才恍然大悟,哇~超久了耶~原來是那次在竹北的餐廳與國彰和明薇不期而遇,緣份,把我們又再次拉近了~


國彰工作忙碌,但是他婚宴流程上,可是不馬虎的,國彰很注重家人和朋友的感受,在婚宴上,特別把MV做的很溫馨,所有看MV的親友們,都驚呼連連~


竹北喜來登飯店,雖然今年四月份才開幕,可是跟他們溝通幾次後,發現他門的服務不錯呦~果然具有五星級的服務水準,在婚宴的配合上,幾乎要用默契十足來形容,讓婚宴又圓滿又溫馨,再次謝謝國彰與明薇給予的機會嚕~


巧思團隊的夥伴們,你們愈來愈棒的~我為你們感到驕傲喔~本來九月份將前往上海做婚禮主持,卻在台灣新人與巧思團隊的“不能沒有你”的狀況下,我將機會讓給別人了,我想,具有實力的我們,還有下次啦~對吧!!


我們一起加油嚕!!

巧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